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iPhone在中国遭禁售,或成苹果与高通和解新契机?

2018-12-11

一家中国法院日前裁定禁售部分iPhone,这有望推动苹果与高通之间旷日持久的法律纠纷达成和解。

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周一的裁定,让苹果投资者和分析师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这场纠纷的影响。这家法院发布命令,禁止销售数款iPhone手机。苹果称这是高通“孤注一掷的举动”,并表示打算提出上诉。

 

 

苹果和高通正在就无线网络和设备相关知识产权进行斗争。苹果指控高通非法收取过高的专利许可费,芯片巨头则利用它的其他专利进行反击。高通使用行业常用策略试图禁售iPhone,以迫使苹果与之和解。周一的裁定是这种方法首次为苹果带来现实后果。

“苹果最终将不得不与高通谈判,”投资顾问公司Granite Investment Advisors基金经理蒂莫西·莱斯克(Timothy Lesko)说道。

除了在中国的诉讼,高通还在德国慕尼黑和曼海姆对苹果提出了诉讼,并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了另一项申诉。如果诉讼成功,三国都有可能禁售或限售iPhone,苹果最主要的营收来源将遭受重创。

虽然禁令会成为引人注目的新闻头条,常常会迫使企业采取更具建设性的谈判方式,但它们很少会导致大范围的禁售。

“这种威胁确实会让人更认真地试图和解,”律师事务所McDonnell Boehnen Hulbert & Berghoff专利律师保罗·伯格福(Paul Berghoff)说,“是否凑效将取决于这会给苹果带来多大痛苦。”

2011年12月,摩托罗拉移动在德国赢得一项法庭裁决,禁止在该地区销售多款iPhone和iPad。这一措施于2012年2月生效,苹果从其在德国的网上商店撤下了这些设备。但不久后,针对苹果的禁令被暂停,并从最初的裁决中获得了持续保护。

到目前为止,德国法院拒绝像福州中级人民法院那样采取激烈措施。在美国,一位贸易法官建议,即使苹果被发现侵犯了高通的专利,也不要对其实施进口禁令。事实上,中国法院周一的裁定排除了最新款iPhone,苹果表示,其手机仍在中国销售。

高通比苹果更需要解决这场纠纷。目前苹果不再向高通支付许可费,也不再在iPhone上使用其芯片。许可费是高通的主要利润来源,这导致该公司的年收入出现了连续下滑。




                                                                                                                                                                      来源:凤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