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北京信息通信业共商5G应用创新合作 推进5G产业与应用发展

2019-05-21

2019年5月17日是第51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由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主办的5G应用创新合作大会17日在北京成功召开。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局长林乐虎致辞表示,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北京信息通信业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全力推进工作,加速北京市5G基础设施网络布局,构建安全、和谐、共赢的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市政府文件《关于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方案》已于四月底正式印发。该方案作为北京市5G基础设施建设的顶层设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于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根据北京市规划,2019年,北京将完成多个重点区域的5G试商用网络建设;2021年,北京将实现全市多区域的5G网络覆盖。截至今年4月底,北京已建成的5G基站超过1500个。其中,正在北京延庆举行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已经实现了5G信号的全园覆盖,并且与物联网技术融合应用。

 

下一步,北京信息通信业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立足顶层设计,用规划指导建设;二是严格建设管理,加强共建共享;三是推动公共区域开放,为5G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四是推广世园会经验,保持5G建设与环境相协调。




                                                                                                                                              来源: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