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2019专利分析与布局实战专项培训成功举办

2019-09-09

      提高创新主体专利信息分析与实战专项水平,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从业人员专利分析实践能力,着力培养一批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利用专业人才,2019年9月4日-6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主办,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承办的“2019专利分析与布局实战专项培训”成功举办。来自各地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等11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圆满结业,并获得证书。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相关处室领导、资深专家授课,从企业实际需求角度出发,以专利和知识产权管理实务、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专利信息利用、企业专利布局策略、技术创新和转移转化中的专利信息利用、企业“走出去”专利信息利用等为主要培训内容。此次培训班学习模式创新,开班伊始便根据企业行业领域分成12个小组,每个小组10人。明确小组组长,确定各组研究课题。培训形式采取课堂教学方式,以学员为主进行引导教学,各小组围绕既定课题,通过老师指导、组内讨论以及分工合作,最后,每个小组都交出了令老师们欣喜的报告,并获得证书。培训期间,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性强,每堂课都认真听讲并积极完成每日的作业。课后积极与讲师咨询、请教!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普遍认为,对自己今后的研发技术成果申请专利有了很大的启示,对知识产权如何得到有效保护,有了更进一步提高!  


      最后,在意犹未尽的欢笑声中,本次培训圆满的结束了。学员们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幸福离开。 从来时的迷茫,到走时的自信,协会深刻体会着学员的变化,这是会协会最愿意看到的,也是会协会前进的动力。应广大会员们强烈要求,下一步,协会将积极探讨为企业提供相关的培训、知识产权战略规划以及专利申请、维护和产业化管理等方面专业服务,从而使企事业单位更好地利用专利资源,准确掌握行业技术发展形势,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进而为下一步快速健康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