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聚力成氮化镓外延片产品正式发布

2019-09-12

     近日,西部地区首个氮化镓外延片工厂成功试产的第三代半导体产品——聚力成氮化镓外延片在重庆市雾都宾馆发布。

      市台办主任胡奕、区委书记章勇武、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分别致辞。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市台办副主任刘建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一元,聚力成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箭,聚力成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ceo叶顺闵等出席发布会。

      胡奕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台办大力推进渝台两地经贸融合发展。目前,重庆已形成了以台商、台企为主的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制造基地和产业集群。同时,台湾也已经成为重庆贸易的五大合作伙伴之一。聚力成是市台办去年引进的第一家台资企业,在半导体产业中具有十分强大的竞争力,项目的引进填补了渝台在半导体领域的合作空白。希望大足区一如既往地为聚力成公司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聚力成公司要坚定信心,加大投入,加强研发,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吸引配套企业来渝投资兴业。

      章勇武在致辞中说,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重庆作为国内发展集成电路最早的城市之一,已初步形成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聚力成公司作为近年来落户重庆的优质项目代表之一,科技含量高、应用领域广、带动能力强、核心竞争力突出,走在了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技术前沿。项目的建成投产,对于推动大足加快融入全市产业布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有力助推全市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均衡发展。章勇武表示,大足地处成渝经济区腹心,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创新资源丰富,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到大足投资兴业、合作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明天。大足区将继续强化企业服务,努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聚力成半导体项目于去年9月10日签约落户我区,占地500亩,拟投资50亿元在大足高新区建设集氮化镓外延片、氮化镓芯片的研发与生产、封装测试、产品设计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基地。这是聚力成半导体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第一个生产、研发基地,也是西部地区首个氮化镓外延片工厂。

      发布会上,聚力成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还与力士科技、和黄科技、虹扬发展科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重庆邮电大学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