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禁令还在发酵?国际网络安全组织暂停华为会员资格

2019-09-27

      9月1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华为被国际网络安全应急论坛组织(ForumofIncidentResponseandSecurityTeams,FIRST)暂停了会员资格,理由是美国对华为实施了出口禁令。

      据了解,FIRST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主要致力于鼓励国际合作和预防黑客攻击。目前该组织已经发展成为了针对大型全球黑客和网络安全事件的非正式的第一响应者。组织成员可以共享信息和情报,以快速识别和隔离网络攻击或漏洞,并防止其迅速传播。

      由于在安全方面的专业性,FIRST长期以来一直受到政府和企业的重视。其成员除了华为,还有思科、日立、西门子以及JuniperNetworks等公司,甚至还包括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部门和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对于被暂停会员资格一事,华为方面暂时不会做出回应。但该公司表示,美国正在用尽所有的工具来破坏华为的运营。

       被暂停会员资格后,华为将不再能够讨论软件故障等问题,这可能会降低该公司在自己的系统中修复漏洞的能力。华为也将无法再参与FIRST中特殊小组中,对于网络安全漏洞的讨论和信息分享。另外,华为还将无法继续使用自动化平台来共享有关恶意软件的信息。

      FIRST在向会员发出的邮件中指出,华为被暂停会员资格的原因是美国对于华为的出口禁令。FIRST表示,对于华为所涉及的内容并不清楚,但律师已经正在整理工作组和成员之间共享的一些不违反美国禁令的信息,目前正与美国官员针对恢复华为会员资格做进一步交涉。

       FIRST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经过广泛的咨询和审查,很遗憾最终不得不暂停华为的会员资格。





                                                                                                                                                                    来源:华尔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