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2G到5G SA通吃,华为发布业界首个全容器化5G核心网

2019-10-12

      近日举行的首届5G核心网峰会上,华为发布业界首个全容器化5G核心网,在核心网全系列网络功能中全面引入容器技术,以帮助运营商实现更为敏捷的网络部署。本次华为在业界率先发布首个全容器化5G核心网,支持2G/3G/4G/5GNSA/5GSA全融合。

      为满足5G时代行业应用的差异化需求,网络需要具备软件快速迭代和升级的能力,以加快业务创新,低成本试错,实现商业敏捷。3GPP在5G核心网中引入了SBA(Service-basedArchitecture)服务化架构,实现网络功能的灵活定制和按需组合。华为认为,网络功能还需再做进一步微服务拆解,以实现更快速的版本发布、更轻量化的部署、更灵活的业务编排。而容器技术正是微服务架构的最佳承载方式,让5G网络变得更加敏捷和灵活,最大化资源利用率,快速故障定位和自愈,以应对未来业务的快速变化。

      此前,在MWC2019上,华为正式发布5G智简核心网,旨在帮助运营商构建一张全云化、全系列、全融合、极简智能、可信高效的5G核心网,为用户提供极致业务体验,实现商业成功。

      2019年5G全球峰会上,华为5G智简核心网解决方案荣获“最佳5G核心网技术(Best5GCoreNetworkTechnology)”奖。

       华为5G智简核心网以领先的原生云、联接+和边缘计算技术为基础,支持软件三层解耦、无状态设计、跨DC部署、微服务、灰度升级等全云化关键技术,是业界首个真正支持2G/3G/4G/5GNSA/5GSA深度全融合的核心网,提供SingleVoiceCore极简话音解决方案,并基于转控分离的分布式架构,支持一站式用户面即插即用,按需调度异构边缘计算,快速集成第三方应用,构建开放的边缘生态,提供差异化服务,使能千行百业。






                                                                                                                                                                                   来源:集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