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韩国5G蜜月期已过,10月恐出现LTE转换潮

2019-10-14

      韩国为推广5G,初期推出6个月的5G试用方案、高额手机补贴,但若从4月份5G商用化开始计算,10月这些用户试用方案将到期,届时会不会出现许多取消5G方案的用户,成为韩国5G商转后重要观察节点。

     韩媒《韩国经济》报道指出,在韩国开通5G服务时,电信商为抢占市场,纷纷将5G绑入高端资费方案,并搭配70万韩元的手机补助金,三星电子的GalaxyS105G、LG电子的V50ThinQ甚至一度沦为免费手机。

      电信商亮出多重优惠的状况下,5G使用者顺利增加,韩国5G商用化69天时,5G用户数便突破100万。电信商也因此缴出漂亮成绩单,从电信商收益性指标来看,第2季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均呈增长趋势,5G用户ARPU甚至比平均ARPU高60%以上。证券业者认为,第3季电信业的营收将反映5G用户、ARPU的增长。

     但10月份5G用户转换回LTE资费的状况将成韩国5G发展变因,电信业也很难预测用户转换规模。外界担忧,若转换人数过多,将会再次暴露5G高昂价格、覆盖率低略、5G服务稀少等问题。

     随着10月将近,韩国手机论坛上开始许多讨论5G转换LTE的议题,但也有许多消费者担忧,电信商是否会刁难降级LTE方案的使用者。对电信公司来说,虽然不乐意5G用户转换成LTE方案,但在法律上也没有能阻止消费者的理由,因此SK电信、KT、LGU+等电信商与消费者约定的使用期满后,消费者能自由更换成LTE资费方案。

      电信业相关人士表示,5G方案确实比LTE方案贵,加上目前只能期待明年普及5G覆盖率,现阶段缺乏诱因下,恐怕很难留住欲转换LTE的消费者。





                                                                                                                                                                       来源: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