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安徽淮北市打造人工智能教育体系

2019-11-12

      目前,人工智能人才缺乏,淮北市教育局以智能教育机器人+AI主题教育套件+一线AI教育专家编写的、覆盖幼、小、中、高职的教材相互配合,帮助学校建设的人工智能科创实验室为基地,升级信息化,普及智能化,全方位打造人工智能教育体系样板,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工作。

       培训“种子”教师,建立科创实验室。淮北市多所学校建立了人工智能科创实验室,协助28所学校开设了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一年多来,淮北市教育局引进一线人工智能教师直接参与对淮北中小学生授课672课时,集中开展师资培训5次,让淮北教师具备了人工智能知识的教学能力。

      以赛促学,推广普及。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淮北市教育局先后组织开展了淮北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第五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人工智能挑战赛,赛事覆盖了淮北市50余所中小学校,参赛师生700余名。近期,淮北市教育局正在积极筹备淮海经济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创邀请赛,此次赛事将覆盖苏、鲁、豫、皖四省十余个市的多所学校,预计参赛师生500余名。




                                                                                                                                                                     来源:淮北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