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中国RoHS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及培训会在京举行

2019-12-05

2019年12月4日,中国RoHS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及培训会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启动仪式。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书记李勇一起按动启动球,标志着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投入使用。

该平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建立,旨在落实中国RoHS各项要求,按照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理念,对电器电子产品设计、生产等环节提出要求,从源头减少有害物质的使用,降低环境安全风险。

随着公共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行,标志着中国RoHS管理基本框架已建立,逐步实现了企业管理有标准、消费者购买有标识、政府监管有抓手、行业发展有保障。

企业可随时到平台上方便快捷的提交产品信息,缩短新产品上市的周期,降低企业成本;执法者可登陆平台调取产品信息,上传处罚信息;社会公众可在平台上进行产品信息查询,达成社会共治;管理者可以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决策信息,宏观管理。电器电子产品种类繁多、数量庞大,推行中国RoHS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齐心协力才能共同推进并完善中国RoHS的升级。

会议对《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及合格评定制度实施意见》、《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制度实施安排》进行了解读和现场答疑。并且对我国RoHS企业自我声明和公共服务平台使用进行了说明培训,对RoHS自愿性认证、国内外标准化工作最新进展和电器电子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进行了介绍和实践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