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中国推动下,6GHz频段有望成为5G/6G全球新增频段

2020-01-02

12月30日,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在我国代表团的大力推动下,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CR-19)决定将6GHz(6425-7125MHz)频段新增IMT(5G或6G)使用标注,列入2023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23) 1.2议题。

据了解,5G的发展不仅需要大量的频谱资源,还需要高、中、低频协同工作。此次大会就5G毫米波频段达成全球共识,为了解决5G系统广域和深度覆盖问题,以及在在网络容量和覆盖范围之间取得较好的平衡,世界各国将目光聚焦于中、低频段新增连续5G频谱。在我国代表团的大力推动下,WCR-19大会决定将6GHz(6425-7125MHz)频段新增IMT(5G或6G)使用标注列入2023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23) 1.2议题,对6425-7025MHz成为区域性(阿拉伯国家、非洲、欧洲、独联体国家)IMT新频段和7025-7125MHz成为全球性IMT新频段进行立项研究。


众所周知,频谱资源是宝贵并且稀缺的,进入5G时代,频谱规划更是产业发展的起点。在此次大会上,将6GHz(6425-7125MHz)频段新增IMT(5G或6G)使用标注,并列入议题,这将意味着6GHz频段将成为IMT(5G或6G)全球潜在新增频段,今后各国在发展5G或6G时,将优先考虑使用该频段。

前不久,华为任正非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曾表示,美国在5G技术上没能实现领导地位主要是判断失误,美国选择了更超前的毫米波,而华为选择了厘米波(6GHz)。而现阶段的技术发展和实验证实,毫米波技术还无法满足现实的需求,而厘米波更切合实际,与毫米波频段相比,6GHz中低频段能够提供百兆赫兹量级的连续带宽,以及良好的网络覆盖,兼顾网络容量和覆盖范围的性能要求,并且还能大幅节约建网成本。

据了解,为了推动6GHz(6425-7125MHz)频段成为IMT(5G或6G)全球新增频段,在WRC-19 会议召开前,我国相关代表和欧洲、非洲、亚太地区多个国家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各国在此频段的主要诉求和顾虑,加深各国主管机构对此议题的理解,最终,获得各国的支持。事实胜于雄辩,从各国的支持和认可上,也可以看出我国所倡导的5G标准是更适合时下技术和发展需求的标准。




                                                                                                                                                          来源:21ic综合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