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韩国已确立大量生产高纯度氟化氢技术,能满足国内70-80%需求

2020-01-07

自日本于2019年7月开始限制向韩国出口用于半导体和显示器生产的三种关键材料——高纯度氟化氢、氟聚酰亚胺和光致抗蚀剂以来,韩国一直希望此类材料能进行本地化生产以减少对日本的依赖。

      据businessKorea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月2日发布消息称,韩国已确立大量生产高纯度氟化氢的技术。在日本加强限制之前,韩国芯片制造商主要依赖日本公司提供纯度为99.9999999999%的高纯度氢氟酸溶液,高纯度氢氟酸溶液主要用于半导体制造工艺中的晶圆蚀刻。

      日本对韩氟化氢出口额在加强管制之后迅速减少。如果韩国企业确立的制造技术在盈利方面没有问题,并且能够稳定供应的话,将有可能对日本的制造企业构成长期打击。

       据了解,韩国化学材料公司Soulbrain已在忠清南道公州建立了新工厂,并于去年下半年开始生产氢氟酸溶液。MOTIE的一位官员说:“Soulbrain生产氢氟酸溶液的能力翻了一番。因此,有可能提供韩国半导体制造商所需的约三分之二的氢氟酸溶液。”“这是自日本对这三项产品实施出口管制以来,韩国首次实现本地化生产。”

      一位业内人士说:“据我所知,Soulbrain已经准备好满足三星电子和SKHynix等韩国半导体生产商对高纯度氢氟酸溶液的需求。”

      尽管韩国方面未透露具体产能,但韩国经济媒体认为,生产规模将满足韩国国内70~80%左右的需求。




                                                                                                                                                                                                             来源:business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