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恩智浦在CES上展示UWB车内精准定位及S32G汽车网关处理器

2020-01-16

今日,CES2020来到第二天,全球知名的汽车电子厂商恩智浦在展馆展示了UWB技术在精准定位方面的应用,搭载恩智浦芯片的智能汽车信息娱乐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最新推出的S32G汽车网关处理器。

      今年11月初,恩智浦发布了新的汽车UWB(超宽带)IC。UWB提供精确、安全、实时的定位能力,旨在使配备UWB的汽车、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具有空间感知能力,从而使汽车能够准确定位用户所在位置,这是其他无线技术,如Wi-Fi、蓝牙和GPS无法比拟的。

     恩智浦通过将UWB改造与升级,使其从短距离的通信技术变成了一个精准定位的技术,使其能够精确地测量信号之间的传输延迟和角度,精准地测算定位。在定位准确性方面UWB具有优势,比如目前UWB可以达到正负3度,距离大概是5厘米至10厘米的精度,而现在蓝牙的算法的精度都是米级或更长。

     在今天的展示中,恩智浦通过在汽车内布置5个UWB的模块,实现对于车内人员的精准定位。据恩智浦大中华区汽车电子事业部产品应用总监吕浩介绍,通过该技术可以精确判断出车内人员的具体位置,通过不同的个性化设置,实现座椅调节,多媒体播放,前端信息显示或后端娱乐显示等多样化的服务。

     UWB的应用场景广泛,在手机领域UWB的应用,可以做到精确的室内定位,建立准确的室内地图在封闭空间如地下停车场等场景,也可以实现自动泊车等功能。

      恩智浦还进行了搭载其芯片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演示,通过采用一颗恩智浦的主SoC芯片,可以实现对于仪表、中控、电子反光镜,抬头显示、后视镜、DMS驾驶员监测、娱乐屏幕等最多12块屏幕的支持。




                                                                                                                                                                                                                         来源:恩智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