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4.1 企业界对经济前景乐观度走高

2020-08-10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港媒称,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月中国服务业活动继续增长。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5日报道,关注小型私营企业的财新/马基特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58.4降至7月的54.1,前者是2010年4月以来的最高值。该指数高于50表示行业活动扩张,低于50则表示收缩。

      报道称,尽管有所下降,但该指数仍保持在正区间,在经济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复苏之际,新订单和活动的增长率仍然强劲。围绕未来活动的信心也继续增强,对未来12个月的乐观度创下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说:“7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录得54.1,仍处于扩张区间,这表明,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服务业继续快速恢复。”

      据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7月31日公布的当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4.2,较6月的54.4有所下降,略低于分析人士预计的54.5。这项调查反映的是服务业和建筑业的情绪。

      在官方数据中,建筑业7月的商务活动指数从6月的59.8升至60.5,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则从53.4微降至53.1。

     报道称,7月的官方制造业PMI为51.1,而财新/马基特制造业PMI由6月的51.2升至52.8。

      报道指出,服务业情绪的缓和似乎支持下述迹象:在二季度经济强劲复苏后,中国的增长在三季度首月可能进入稳定阶段。在一季度出现6.8%的历史性收缩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在二季度反弹至3.2%。

       王喆说:“服务业的供应和需求都出现了增长,但外需疲软是一个拖累。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都连续第三个月出现扩张,保持强劲势头。积压业务量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较6月有所上升。然而,与6月不同的是,在疫情继续对其他国家造成沉重打击并拖累海外需求之际,新出口订单指数急跌入收缩区间。”

       他说:“但企业对经济前景很有信心。业界乐观度指数在扩张区间进一步上升,达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点。服务提供商普遍认为,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随着经济活动逐渐回归正常,它们对未来12个月的前景感到乐观。”





                                                                                                                                                                                                                   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