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工信部王志军:营造良好产业环境,市场导向推产业链开放合作

2020-09-18

9月17日,2020第23届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暨广东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为论坛做开幕致辞,其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要代表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驱动全球经济社会格局发生巨大的变化,我国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数字化转型正在加快进行,集成电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凸显。

      对于未来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王志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落实好现有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推动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高度融合,营造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现阶段工作的重点是落实好国发“8号文件”,加紧制定实施细则。

      二是坚持市场导向,共建生态,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以企业为主体,引导产业优化布局,要素集聚,防止低水平的重复建设。

      三是继续推进产业链各环节开放合作,广东是一个开放的省份,广州是一个开放的城市,集成电路的发展也需要开放,中国持续增长的市场将继续给全球市场提供更多市场空间、投资机遇,要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为国内外企业开展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王志军表示,中国集成电路制造年会已举办了22届,为集成电路行业的协同创新发展提供很了好的平台。他感受到与会者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热切盼望和坚定信心,希望共同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的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