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加速向云计算转移,IBM拆分IT部门“重新定义公司”

2020-10-15

      据纽约时报报道,IBM于当地时间周四(10月8日宣布将对公司进行拆分,以专注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今年4月成为首席执行官的ArvindKrishna称此举对IBM来说是“重新定义了公司”。

       据报道,IBM计划将其IT基础架构服务部门独立上市,并在2021年底前更名为新公司。该部门规模可观,年销售额约为190亿美元,为115个国家/地区的4600个客户提供技术支持。保留IBM名称的主要业务将是其云业务以及其硬件、软件和咨询服务部门。上述业务为IBM贡献了四分之三收入。

       IBM执行主席兼前首席执行官GinniRometty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借助人工智能增强的云计算“现在是IBM的持久平台”。不过,相比之下,IBM是云服务市场的迟来者。亚马逊早在2006年创建AWS(AmazonWebServices)时率先提出了云服务的概念。不过近年来IBM在云服务软件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2018年该公司更是不惜以3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开源软件和技术供应商红帽公司(RedHat)。

       纽约时报指出,多年来,IBM一直无法实现整体增长,颇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去年,该公司的收入下降了3%,至770亿美元。而其业绩增长一定程度上也受到其旧业务的阻碍。事实上,抛售那些盈利能力逐渐下降的业务也是近年来IBM一直在反复进行的调整,比如它已经相继出售了PC业务、磁盘驱动器、芯片制造和一些技术服务。

       此次将其技术支持业务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剥离出来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教授MichaelCusumano认为,IBM的未来将是“一家规模较小的公司,更多的是一家利基技术公司(anichetechnologycompany)。”而此次拆分的目的也是为了让IBM成为一家更加专注的公司,从而真正释放增长。

       纽约时报称,在IBM过去的109年历史中,它“并不经常引领技术潮流”,而总是走“适应路线”。而IBM的这一拆分举措也反映了计算向云迁移的决定性趋势。如今,几乎所有新软件都被创建为云服务,可以通过互联网从远程数据中心交付。这不仅为企业客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也更节省成本。





                                                                                                                                                                                                                                                                    来源:纽约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