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均胜电子新能源链条再添一环 首款高压配电单元产品投产

2020-10-16

10月9日,均胜电子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公司首款高压配电单元(PDU)项目日前顺利投产,项目周期产量超15万套。目前,该产品与充电墙盒、车载充电枪、智能充电插座和高压充电线等产品已获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等主机厂的多个开发与量产订单,全生命周期订单额超过40亿元。上述业务中,为南北大众MEB平台配套的充电墙盒Wallbox(智能充电桩)即将于今年底量产,均胜电子在新能源汽车电源管理业务领域的布局得以进一步完善。

      据悉,均胜电子负责上述业务的相关子公司于9月底通过了新能源汽车充配电系统IATF16949体系认证,以及ISO14001质量体系认证。同时,相关业务已取得14项专利认证,其中2项发明专利认证,另有26项专利正在申报审核中。

     经过多年的发展,均胜电子在汽车新能源领域具备了完整的汽车复杂高压系统开发能力,涵盖系统设计与测试、软件开发、硬件开发、软硬件测试、结构设计、工程开发、前期质量策划多个模块。此外,公司子公司均胜群英今年4月与宁波新胜中压电器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充电站、充电桩产品配套以及新一代充电网络建设等开展合作。

      目前,均胜电子在电池管理、充配电系统和汽车无线充电、快速充电等领域的布局日渐成熟。2008年起,均胜电子成为宝马新能源汽车阵营i3、i8等车型的BMS核心供货商。首款车载高压加速直流转换器2019年已商用于保时捷纯电动车型Taycan。而48V系统BMS产品2017年起搭载于奔驰旗下全系的微混动力乘用车。此外,从2014年开始,均胜电子向特斯拉供应动力管理系统的传感器部件,后续还为其配套高压电切断器。2019年公司新能源汽车电子业务获得新订单超132亿元。

      在国内市场,使用均胜电子BMS产品的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的车型于2016年开始陆续量产。公司此后还为国内大众MEB平台新车型ID.家族配套BMS产品,并藉此获得上汽大众2019年度优秀研发表现奖“金奖”,相关车型今年起陆续上市。




                                                                                                                                                                                                                                     来源: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