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全球第七大半导体封测项目在烟台开发区正式落地

2020-10-27

10月23日,新加坡联合科技独资设立的联测优特半导体(烟台)有限公司在烟台开发区注册成立,项目注册资本1.2亿美元,标志着全球第七大半导体封测项目建设按下启动键。

       新加坡联合科技公司是全球第七大集成电路封测企业、第三大汽车电子封装测试企业,公司计划将全球领先的车规级、晶圆级封装技术引入烟台,在开发区建设全球一流的封测基地及研发中心。

       今年以来,尽管受到了新冠疫情影响,但是,开发区仍然积极有效、有条不紊地推进高端半导体封测项目进程,提供“保姆式”金牌服务,短期内完成公司注册,成为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第一家“跨国办”新加坡投资企业,也是近年来新加坡企业在开发区投资的最大单体项目。

       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创新驱动的引领性产业。近年来,开发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强力引擎,大力推动优势产业倍增和新兴产业崛起,着力构建具有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生态,打造了以富士康烟台园区、睿创微纳、一诺电子、台芯电子等为主的半导体产业聚集区,向上拓展芯片设计、制造、封装,向下延伸产品应用以及发展第三代宽禁带特色半导体产业,加强在集成电路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产品应用等全产业链各领域的引进、嫁接。

       全球第七大半导体封测项目落户烟台开发区,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将引领烟台和山东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迈向高端,不断增强开发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




                                                                                                                                                                                                                  来源:仙境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