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SK电讯发布自研人工智能芯片

2020-11-30

      据businesskorea报道,SKTelecom(SK电讯)日前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名为“SAPEONX220”的人工智能(AI)芯片,并分享了人工智能半导体业务愿景。

       据悉,SAPEONX220经过优化设计,能够更快地处理AI任务,通过高效地并行处理大量数据从而节省更多的电力。它的深度学习计算速度为每秒6.7千帧,比AI服务公司广泛使用的用于推理的图形处理单元(GPU)快1.5倍。同时,功耗在同样性能下将降低20%。

       SK电讯解释说,SAPEONX220将通过快速计算大量数据来提高AI数据中心的性能,从而提供高质量的AI服务。

      从明年起,SK电讯将把SAPEONX220应用于其AI服务NUGU,以提高语音识别能力。SAPEONX220也将供给其附属公司使用。

       另外,SK电讯还将提供AI芯片,以推动韩国政府提出的“基于AI的项目”。该公司的目标是通过结合AI芯片和5G边缘云技术产生协同效应,将AI芯片应用于靠近终端用户的云端,并提供超低延迟的高质量AI服务。

       此外,SK电讯表示,公司还将通过将AI芯片和软件结合,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包作为一项服务,包括内容推荐、语音识别、视频识别和媒体升级等功能的各种AI算法,以及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

      与此同时,SK电讯也致力于在韩国AI人工智能半导体技术差异化竞争中发挥作用。由SK电讯领导的产学研联盟目前正在执行一个由科学、信息和通信技术部指派的大型项目,开发可用于云数据中心等高性能服务器的下一代AI芯片和接口。

      该联盟的成员包括SK海力士、首尔国立大学和韩国电子技术研究所。SK电讯将其在AI处理器核心领域的能力带到了联盟中,并SK海力士在内存技术领域密切合作,以促进人工智能半导体技术的进步。






                                                                                                                                                                                                               来源:business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