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日媒:闻泰科技助推中国EV半导体国产化

2021-04-15

      中国电子器材巨头闻泰科技致力于实现电动汽车(EV)半导体的国产化。

      据日经亚洲评论4月9日报道,闻泰科技正在上海新建一家生产电动汽车半导体的工厂,在全球芯片供应紧缩的情况下,该工厂将在国内生产关键组件。
   
       此项目是该公司和其子公司荷兰安世半导体(Nexperia)合作建设,预计将于明年投入运营。新工厂将主要生产功率半导体和晶体管等“分立半导体”。该工厂将使用12英寸晶圆,每年可生产40万片,将成为分立半导体行业的世界第一大生产商。

      目前安世半导体在中国只有后端半导体封业务装,新工厂将是公司首次在中国参与前端流程。

       闻泰和安世半导体的这一业务拓展的主要原因是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安世半导体在功率半导体的生产方面全球排名第九。根据英国研究公司Omdia的数据,到2024年,分立半导体市场将增长至285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14%。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EV市场。如果要持续普及EV,中国必须实现功率半导体的国产化。

      另一个原因是分立半导体不在美国的制裁范围内。分立半导体无需精密加工,用传统制造装置也可实现生产。由于这些装置在制裁名单之外,奥姆迪亚公司专家南川明认为,中国的企业容易自主进行设备投资。

      2019年,闻泰科技斥资252亿元人民币收购了荷兰安世半导体,总集团计划到2030年将半导体领域的销售额增加七倍,达到100亿美元,相当于安世半导体销售额的七倍。





                                                                                                                                                                                        来源:日经亚洲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