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电产投资2000亿日元建立欧洲电机生产中心

2021-04-16

      据外媒报道,日本电产公司将在未来十年投资2000亿日元(合18.3亿美元)在塞尔维亚建立一个欧洲生产中心,以生产电动汽车和家用电器所需的电机。

      据报道,电产首席运营官JunSeki在4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前两家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将雇佣1,200名新员工。Seki透露,最终,电产欧洲生产中心将需要1万名员工。该生产中心将整合目前其在欧洲各地的产能。

      电产正利用其多年来为硬盘驱动器、消费电器和工业机器制造小型精密电机的经验,将其电机制造业务转向电动汽车制造领域。

      今年2月份,电产宣布将斥资300亿日元收购三菱重工的一个子公司,以获得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关键技术。

       日本电产公司正进一步进军全球汽车市场,目前包括中国广州汽车集团和法国标致等都是该公司的客户。电产旨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机供应商,该公司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投入近100亿美元,以夺取40%至45%的市场份额。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