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拜登撤销对TikTok和微信的禁令

2021-06-11

       据《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拜登当日签署行政令,撤销特朗普时期有关在美国境内禁止下载和使用TikTok和微信的命令。取而代之的是,拜登将指示商务部长调查与外国“对手”有联系的应用程序,美国政府认为这些应用程序可能对该国数据隐私及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在今年2月11日,美国政府要求联邦上诉法院暂停针对微信海外版(WeChat)禁令的诉讼。1天前,美国政府叫停对TikTok禁令的诉讼。

       美国司法部在2月11日致位于旧金山的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声明中说,自美国总统拜登就职以来,美国商务部正在重新审查针对WeChat禁令等前政府采取的措施。在审查结束后,才能确定WeChat等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以决定是否对其采取禁令。

       2020年8月6日,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以WeChat和TikTok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其颁布禁令。2020年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于20日执行对WeChat和TikTok禁令,包括禁止通过美国在线应用程序商店下载或更新WeChat和TikTok应用程序等。





                                                                                                                                                                           来源:华尔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