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293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布!大普通信、芯旺微、海德门等上榜

2021-07-29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共有2930家企业上榜。

      例如上海芯旺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大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威兆半导体有限公司、深圳市海德门电子有限公司、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维安电子有限公司等。

      上海芯旺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芯旺微电子是一家聚焦汽车级、工业级混合信号8位/32位MCU&DSP芯片的高新技术企业,十多年来专注基于自主KungFu处理器架构的高可靠、高品质MCU器件的研发设计,是国内最早面向汽车和工业领域的芯片设计公司之一。

      KungFuMCU凭借优异的系统性能和稳定性,已应用于全球多家世界五百强和国内知名企业,累计出货超过数亿颗。

       广东大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大普通信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长期专注于通信领域,围绕时钟和射频两大核心技术,提供从芯片、器件、模组到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含芯片(IEEE1588、RTC、Buffer、PLL、PHY等芯片),射频器件(环形器、隔离器),时钟(晶振、时钟模组、时钟服务器),全方位满足全球通信、电力、工控、专网、仪器仪表、医疗、导航定位、汽车电子、物联网、智联网以及消费类电子等众多领域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深圳市威兆半导体有限公司

      威兆半导体是一家专业从事等立器件系列的设计及半导体微电子相关产品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凭借多年的与知名电源厂家合作经验,坚持在分立器件领域深耕,以提升国内分立器件品牌性能竞争力,以及市场占有比例。

      威兆专注实现创新,稳定,高效率,低成本整体解决方案,经过长期的努力,已经成为少数同时具备低压,中压,高压全部系列大功率POWERMOSFET分立器件,以及特殊半导体制程设计能力的先进IC设计公司。

     深圳市海德门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海德门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主要提供无线传输整套解决方案,移动终端所用天线类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制造,4GLTE多功能高速数据卡传输方案发明者与制造者,PDS银浆印刷天线发明与商用的领跑者,NFC天线资源拥有丰富的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芯海科技成立于2003年9月,是一家集感知、计算、控制、连接于一体的全信号链芯片设计企业。专注于高精度ADC、高可靠性MCU、测量算法以及AIOT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健康、智能手机、消费电子、可穿戴设备、智慧家居、工业测量、汽车电子等。

     上海维安电子有限公司

     维安于1996年创立,是全球电路保护元器件及功率半导体产品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电路保护产品PTC、FUSE、ESD&EOS、PTVS及TSS,功率半导体产品超结MOSFET及中低压MOSFET,混合信号类IC产品OVP、限流开关、LDO及TypeC综合保护IC;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通信、安防、汽车和工业设备等领域,已经成为汽车、新能源、5G通信、手机、IoT等应用领域的全球核心供应商。

      此外,上榜企业还包括,上海富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安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翱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灵动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灿芯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南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闻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晟矽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半导体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

       7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致辞表示,我们强调“专精特新”,就是要鼓励创新,做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各位企业家要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把企业打造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者“配套专家”。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