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日本太阳诱电株式会社在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

2022-01-19

       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日本太阳诱电株式会社落子武进国家高新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这一国家发改委重大外资项目、江苏省重大外资项目用地646亩,是我市迄今为止最大的日资项目。近日,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投产。

       太阳诱电株式会社是一家全球知名的核心电子元器件公司,为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市场第一部上市公司,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在全球有2万多名员工。公司产品主要为电容器、电感器、滤波器、复合设备、通信材料等,其中,多层陶瓷电容器在全球多层陶瓷电容器市场占有12.5%的份额,是汽车电子、下一代通信、5G等产品的核心零部件,主要客户为电装、欧姆龙、索尼、罗姆等核心电子零部件企业,及华为、苹果、小米等通信行业龙头企业。

      随着汽车领域电气设备化、电子控制化日益发展,以及以服务器、基站通信设备为代表的通信基础设施、5G智能手机等领域的技术推动,市场对多层陶瓷电容器的需求不断扩大。为此,太阳诱电株式会社选址武进国家高新区,投资建设新基地,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工艺,迎接新能源汽车等新市场对元器件提出的一系列挑战。

      项目分三期推进,一期用地326亩,其中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的新工厂主要从事电容器等新型电子元器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制造和销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212亿个的产能。一期项目还将通过引进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提高各种设备的效率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建成走在时代前沿的环保型工厂。

      作为5G通讯上游材料的世界级生产商,太阳诱电在被动元件行业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落子常州,为我市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常州在半导体行业内的知名度与竞争力,吸引合作厂商和上下游企业加入,带动江苏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联动。




                                                                                                                                                                       来源:武进国家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