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韩国数万iPhone用户在向苹果索赔的诉讼中败诉

2023-02-06

    据韩联社报道,数万名韩国iPhone用户周四在向苹果公司寻求赔偿的诉讼中败诉,他们指控苹果公司故意降低旧机型的性能以迫使用户购买新机型。

报道称,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法院判决9851名起诉苹果的iPhone用户败诉,但没有给出具体的判决理由。法院还命令原告支付他们的法律费用。


    苹果的“电池门”事件可以追溯到2017年底,当时苹果被指控称故意降低iPhone机型的性能,以保证设备的电池续航满足需求。


    此次诉讼是在2018年提起,原告声称苹果故意隐瞒iPhone电池可能难以运行最新的iOS软件。该公司没有召回产品或提供更换电池,而是建议用户下载最新的软件更新。


    原告认为,他们的iPhone在更新后出现了性能下降。据了解,受影响的手机是iPhone6和iPhone7。


    除了此次诉讼,据悉总共有超过6.2万名韩国用户对苹果提起了类似的诉讼,要求赔偿127亿韩元(当前约6972.3万元人民币),平均每个用户寻求的赔偿金额为20万韩元(当前约1098元人民币)。


    代表这些用户的律师事务所Hannuri发表声明说,这一裁决清楚地反映了当地法律制度的局限性,即强制在审判开始时提交证据,并且缺乏集体诉讼制度。该律师事务所表示,将审查是否上诉。


    据悉,苹果公司此前先是否认故意降低iPhone性能,但后来承认,这样做是为了保护电池续航,并辩称该措施的目的不是为了让用户购买新手机。




来源:韩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