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第十届中国电子高峰论坛暨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在深圳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成功召开

2023-09-20

由我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电子高峰论坛暨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简称大会)8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在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得到了业内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企业的热情参与200余位嘉宾共聚深圳,围绕“技术大融合•产业大生态”进行交流与探讨。

大会做为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的大力支持,组委会秘书长陈雯海先生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

我会罗涛副会长在致辞中就当前企业生存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在西方国家及其盟友对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围追堵截及新冠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协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级行业主管部门支持下开展服务。协会今后一段时期着重推动和协助广大企业共同寻找突破发展瓶颈的新路径与方法,建立和完善扩大内需的产业生态链及关键技术联合创新机制。

我会副会长、澜湄国际合作研究院宿东君院长作“澜湄国际产业生态圈——中国电子企业的新契机”主题演讲,对“遵循经济规律,在国际产业落差中寻求机会”进行探索,为企业拓展国际合作提供新路径。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陆峰博士从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产业变更创新机理、未来产业发展模式、产业数字竞争力打造路径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数智赋能产业提档升级发展”。



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崔岩院长就人工智能和元宇宙的研究、运用及未来发展做了精彩演讲。山东有人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王伟先生从物联网行业格局、通讯技术、应用场景等方面对万物互联的路径选择与突破进行了深度分析。

大会上对荣获2021年度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旨在通过表彰,引领业内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倡导绿色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共同促进行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大会上,专家演讲精彩纷呈,内涵丰富,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深得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