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全球PCB市场持续成长 韩国依旧落后

2015-04-17

    2014年韩国印刷电路板(PCB)业界陷入困境,全球PCB产业则迎来荣景。韩国企业受到韩元强势影响,销售和获利收到冲击,欧洲、台湾和日本等地主要PCB业者,则因欧元、台币、日圆呈现弱势,销售相对较佳。
    ET News引用市调机构RIC资料指出,2014年全球PCB产业总营收规模为596亿美元,年成长3.7%。2011年以来出现高速成长,2014年也是一片荣景。
    反观韩国PCB生产规模年减9%,预估9.25兆韩元(约84亿美元)。主要下游产业手机在市场上表现不尽理想,对PCB产业也造成影响。报导指出,台湾和欧洲企业受汇率影响,获利提升,日本的生产厂逾半设立在海外,受汇率影响不大,但表现仍较韩厂佳。
    2014年全球PCB市场的成长动能为手机主机板(HDI),智能型手机屏幕尺寸扩大,大陆等后起手机制造厂提高生产量,扩大了市场。日系大厂Panasonic收手Anylayer HDI事业,2015年多间全球PCB企业扩大生产Anypayer HDI。
    2009年后需求持续攀升的服务器用PCB也是带动成长的主要因素。拥有服务器用PCB优势的楠梓电子和ACCL 2014年营收各提升20%和27%。汽车电子用PCB和散热性能优越的LED用金属PCB等,市场需求也可望增加。
    韩国PCB业界2015年期望摆脱不振,东山再起。韩厂计划进军大陆等海外市场,并拓展客户,跨入汽车电子用、半导体PCB等高附加价值市场,以改善获利。
    Korea Circuit和大德电子(Daeduck Electronics)等主要PCB业者的展望也一片光明。受到主要客户推出新产品带动,订单量正逐渐恢复。依据下游市场的情况,下半年业绩可望改善。
    韩国PCB业者表示,2014年全球PCB业界动向虽不差,但部分对一定客户依赖度较高的韩国PCB业者,仍受到智能型手机市场表现不佳、汇率等的冲击。2015年预估下游市场情况不错,应以2014年的情况作为经验,多元化客户等,有策略地做好因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