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浙江德清打造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

2019-06-18

     记者15日从2019年全国“车联网+地理信息”产业高端研讨会获悉,浙江德清将立足地理信息产业优势,大力推动“车联网+地理信息”跨界融合,全力打造浙江首个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

      作为示范区,德清将率先进行道路设施智能化改造,在满足车路协同和高级别自动驾驶测试与应用需求的条件下,重点推进封闭式测试和开放道路测试,建成浙江首个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测试区。

     以测试区和场景建设为依托,示范区将提供真实的道路、交通、通讯、社区、用户等场景,用户可开展10种以上特定场景下的示范应用,具体包括智能公交、景区无人巴士、智慧停车、无人物流与无人运输、L4级自动驾驶网约车等。

      “建设示范区,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形成国内自动驾驶和智慧出行的产业集聚。”德清县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目前,德清正在规划建设智慧出行创新园,以吸引国内外智慧出行相关的核心零部件、人工智能、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方面创新企业落户。同时,德清还将引导成立总规模不低于10亿元的智慧出行产业基金,重点支持创新平台、技术研发和重大项目落地。

     下一步,德清还将研究制定车联网产业创新发展政策。在产业引导、测试规范、示范应用、监督管理、数据管理等方面制定创新发展政策。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