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北大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落户南通中央创新区

2019-11-13

      近日,南通市政府与北京大学在此签署共建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际先进的光电创新人才集聚平台和前沿研究平台。项目落户南通中央创新区,意味着北大优质创新资源由未名湖畔来到紫琅湖畔。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深程度加强合作,为南通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能。

      根据协议,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将聚焦光电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及技术研发,组建一支包括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杰青和优青等高端人才在内的科研团队,形成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高端激光器、超高分辨成像系统、纳光电子芯片等若干成果形成孵化和转化能力,每年在南通举办光电方面重要学术交流活动。北京大学将具体负责指导研究院开办筹建、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推进、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引进与转化等。南通市政府将在资金、科研用房、高层次人才招聘、重大科研专项申报、人才落户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来源: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