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高通联合西门子在工业环境中利用3.7-3.8GHz频段搭建首个5G

2019-12-04

      2019年11月26日,高通和西门子在德国纽伦堡西门子汽车测试中心开展联合概念验证项目,演示在真实工业环境中基于3.7-3.8GHz频段的首个5G独立模式(SA)企业专网。QualcommTechnologies基于其5G基础科技提供5G测试网络和5G工业测试终端,西门子提供自动导引运输车(AGV)等工业设备。

      在西门子汽车测试中心开展的5GSA企业专网概念验证项目,能够支持西门子和QualcommTechnologies针对未来工业环境中的企业专网无线连接应用,进行技术测试、解决潜在问题、提供最佳解决方案。QualcommTechnologies搭建的5GSA测试网络包括5G核心网和带有射频拉远的5G基站,同时提供了5G工业测试终端。西门子提供了实际工业设施,包括Simatic控制系统和IO设备。

     QualcommEurope,Inc.高级副总裁兼Qualcomm欧洲/中东与非洲区总裁EnricoSalvatori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宣布与西门子联合开展5G企业专网概念验证项目。本次项目将为双方提供基于真实环境的宝贵经验,推动未来5G企业专网部署,本次项目还标志着5G扩展至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重要里程碑。Qualcomm领先的5G连接能力与西门子深厚的制造行业经验积累相结合,将有助于支持双方深化技术应用并优化解决方案,推动智能工业未来成为现实。”

      西门子过程自动化CEOEckardEberle表示:“5G在工业中的应用,使得部署覆盖生产、维护和物流全链条的无线网络成为可能。5G的高数据速率、超高可靠传输和超低时延,将为创造工业附加值带来效率与灵活性方面的显著提升。我们很高兴能够与QualcommTechnologies合作,在工业领域携手推进5G企业专网的研发和技术实现。我们数十年来积累的工业通信经验和行业技术专长,结合QualcommTechnologies的专业知识,正在为未来工厂的无线网络铺平道路。”

      此次在西门子汽车测试中心开展的联合研究项目,将测试并评估必需由5G企业专网支持的可用工业技术,例如OPCUA和Profinet技术。在德国,企业专网可使用3.7-3.8GHz的本地宽带频谱,该频段已为本地部署中的行业用途预留。此类企业专网能够支持不同行业的企业自主控制并管理其网络,在实现高可靠、低时延连接的同时,能够根据不断变化的需求重新配置网络,并在本地保留数据以增强安全性。

      QualcommTechnologies和西门子在无线技术领域保持着长期技术合作。这一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为双方带来了超过15年的合作成果,同时也推动了西门子具有独特优势的Scalance工业无线产品组合的开发。基于QualcommTechnologies在5G领域的领先技术专长,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成功在工业环境中利用3.7-3.8GHz频段搭建了首个5GSA企业专网。这能够支持双方对其解决方案开展测试和开发工作,尤其是面向即将发布的5GRelease16中所支持的行业解决方案。



                                                                                                                                         来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