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贸联-KY明年车用成长更优今年

2019-12-05

      特斯拉上海厂将开始量产,供应链将逐步在地化,市场预期,贸联-KY(3665)昆山厂因有就近供货优势,将在新一波供应链重整中受惠,最快明年下半年上海厂量产规模扩大后,受惠程度将逐年增加;市场看好明年贸联-KY来自车用、工业与电器应用的成长动能,营收年增率仍将朝双位数迈进。

      贸联-KY是特斯拉供应链中电池包周边线束的主要供应商,供应可追溯至第一款车商业量产;目前特斯拉传出将在上海与德国陆续设厂,其中上海厂本季将量产,在长期在地供应下,贸联-KY因有地利之便,法人预期,未来在后续车款的零件供应商,有机会从电池包线束延伸至其他传统车用零组件。

      法人认为,贸联-KY明年来自车用的成长,仍是各产品线之冠,特别是电动车领域,其中根据市场预期,今年特斯拉电动车的出货量至少将有36万辆水准,奇中平价车款约30万辆,明年高价车款出货持稳,平价车款随上海厂加入生产与电池瓶颈去除,出货相较今年将有五成到一倍的增长,贸联-KY除跟进客户增长外,还有机会受惠零件渗透率的提升。

      值得留意的是,特斯拉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订单爆量,其中续航力令外界惊豔,预计后年下旬将量产,也成为市场看待相关供应链的中期成长动能。

      除了车用市场,贸联-KY也看好工业应用与电器应用的动能。其中工业应用领域,贸联近两年开始切入半导体大厂供应链,随厂商资本支出垫高,明年的成长动能可延续今年;另电器应用,在公司收购德国百年老厂的综效逐步发挥下,近一年也陆续增加不少新机种订单,且实质获利能力见提升,是经营团队看好后续增长的主因。

      至于这两年都有不错成长的高阶IT领域,特别是Docking,贸联-KY原有的两大美系客户,渗透率都有一定水准,虽今年也有陆续增加一些通路小客户,但成长动能可能较前两年略转弱,反倒看好AR、V等消费电子的成长,成为泛3C领域的新亮点。

      法人预期,贸联-KY第四季营收可望略优第三季,毛利率则落在第二、三季间,今年营收获利将同步创高,全年每股税后盈馀将登上新高,而明年营运仍将维持两位数成长,获利续创高。



                                                                                                                                                                         来源:MoneyDJ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