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出货量能否回到从前?日本森田化学恢复对韩氟化氢出口

2020-01-13

据日本经济日报报道,1月8日,在日本政府的批准下,化学品制造商森田化学时隔6个月恢复向韩国出口用于半导体制造的高纯度氟化氢。

      这一决定也改变了森田化学自去年7月起就一直无法向韩国出口高纯度氟化氢的状况。

      去年底,日本政府方面稍有松口,宣布已部分取消对韩国光刻胶出口的限制,日本公司获许可向LG、三星和SKHynix等公司提供价值为三年的光致抗蚀剂,而不必为每次装运获得批准。但对氟化聚酰亚胺和高纯度氟化氢的限制未有放松。

     森田化学社长森田康夫在日本政府限制半导体材料出口之后曾表示希望政府能够重新启动出口,否则将会导致日本企业市场份额下降。

      目前在氟化氢的销售市场上,包括森田化学和StellaChemifa在内的日本企业占全球份额80%以上。在韩国,森田化学掌握了三分之一的氟化氢市场份额,客户是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厂商。

      据了解,森田化学于去年12月24日获取日本政府重启氟化氢出口许可。但鉴于韩国国内政府和企业都在积极寻求国内独立开发和从海外其他国家处采购,森田方面也表示了对今后出货量无法达到之前水平的担忧。

      此前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称韩国已确立大量生产高纯度氟化氢的技术,且如果该技术在盈利方面没有问题并能够稳定供应,将极大程度上减少对日本企业的依赖。为此,韩国化学材料公司Soulbrain已在忠清南道公州建立了新工厂并开始生产氢氟酸溶液。有关人士透露,Soulbrain生产能力大幅提升,其产能将能满足韩国国内70~80%左右的需求。




                                                                                                                                                                                                                                     来源:日本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