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谷歌再次出手收购,离目标更近了吗?

2020-01-14

收购还是收购,成为巨头们攻城略地的“必杀技”。

      有猜测称,谷歌可能以2500亿美元收购美国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以提高它在云计算领域的竞争力。

      在当前的全球云计算市场,谷歌虽也算领先企业,但是所占有的市场份额与亚马逊和微软还相距甚远。目前,亚马逊云服务(AWS)在云计算市场中占据了4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微软Azure以1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位,而谷歌则以4%的份额排名第三。显然,谷歌心有不甘。

     据外媒报道称,去年底谷歌为其云计算部门“谷歌云”设定了目标,即在2023年之前击败其竞争对手微软Azure和AWS。

      显然,这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为了这个四年计划,谷歌自2018年以来在云计算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收购对谷歌来说可谓家常便饭。如去年2月,外媒报道称,谷歌计划收购云服务初创公司Alooma;去年6月,该公司以26亿美元的全现金收购数据分析公司Looker;7月该公司曾宣布将收购云存储服务商Elastifile。现在则传出以2500亿美元收购Salesforce的消息,谷歌真的是煞费苦心,拼尽全力。

      据悉Salesforce成立于1999年,是目前全球最受欢迎的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供应商,已于2004年6月在纽交所上市。

       通过收购,谷歌能否得偿所愿?只能让时间来见分晓。





                                                                                                                                                                                                                                                     来源:集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