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京东物流、格力在一起:联合研发抗疫机器人

2020-04-03

      据京东物流官方消息,近日,京东物流集团和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三款组合式机器人,变身“抗疫神器”助力机场、商超、火车站、办公楼以及室外公共环境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消杀、巡检、发热预警等工作。该组合包括消毒机器人和巡检测温机器人两类,其中消毒机器人还分为室内和室外两种。

      据悉,京东物流与格力合作的消杀机器人搭载京东物流的自动驾驶算法,集成多个传感器、高压喷头,具有自动行驶、自动避障、自动规划路径和智能识别红绿灯等功能,可以按照既定路线行驶。

      除此之外,还配有消毒液加压喷洒机构、高压雾化喷嘴、可更换式消毒液存储罐等,使得这个系列的机器人在消杀方面独具优势。与人工作业相比,可以做到喷洒均匀无遗漏,24小时不间断工作,从而大大提升工作效率,降低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

      据介绍,巡检测温机器人集红外热成像、激光扫描、自动导航、超声波避障和数字图像处理等于一体,具有巡检拍摄、安全防护宣传、远程监督等服务功能,对于缓解基层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和感染风险有重要意义。




                                                                                                                                                                来源:京东物流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