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MagnaChip以4.35亿美元出售其代工业务和青州晶圆厂

2020-04-03

     彭博社消息,MagnaChip半导体公司已达成协议,出售其代工业务和位于青州的Fab4制造设施,交易价值约4.35亿美元。

      MagnaChi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同意将这些业务出售给一家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AlchemistCapitalPartnersKorea和CredianPartners牵头的财团。该财团同意以约3.45亿美元现金收购这家公司的业务和制造厂,并承担约9000万美元的员工遣散费。

     MagnaChip表示,打算用这笔资金偿还债务,并加强资产负债表。这笔交易预计将在未来6个月内完成。大约1500名员工将被调任到新成立的特殊目的公司(SPC)。

     为消费电子产品设计和制造模拟及混合信号半导体芯片的MagnaChip于2019年2月宣布对这两个业务部门进行战略评估。

      MagnaChip前身为SKHynix半导体公司的系统集成电路业务,具备世界级的技术能力,并且在韩国设有5家晶圆厂。MagnaChip公司开发、生产和分销系统集成电路芯片,主要致力于显示驱动集成电路、CMOS(互补金属氧化半导体)影像传感器与应用解决方案处理器,并经营代工厂业务。

      另外,在MagnaChip显示器解决方案事业中,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事业和电力解决方案事业的销售额在最近4年间分别剧增了260%和111%。公司位于龟尾市的8英寸工厂计划将月产能从目前的3万张扩大到5万张。





                                                                                                                                                                                               来源:彭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