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韩媒:三星和苹果都不会收购Arm

2020-07-27

      近期外媒报道,软银集团正在考虑出售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部分或全部股份,或者通过首次公开募股让Arm重新上市。有猜测称,三星或苹果可能是潜在买家,但据韩国时报报道,美国著名的半导体分析师大师吉姆·汉迪(JimHandy)表示,基于收购金额预计将超过400亿美元,三星和苹果都不会试图参与。

      JimHandy指出,苹果和三星非常相似。通常,苹果收购小公司是为了获取IP,而不像Arm将这些IP进行授权。“所以我很难理解三星或苹果为什么会想要收购Arm。”

       JimHandy解释说,三星和苹果都不会考虑知识产权(IP)授权业务,因为他们使用自己的IP来帮助降低风险,并避免增加成本。

       从这个角度来看,JimHandy认为Arm将被一个由fabless或设计公司(如Rambus,Cadence和Synopsys)牵头的财团收购。由此一来,这些公司可通过IP授权获得收入,而这正是Arm的业务。同时,他们可能会组建一个联盟,加入并购之争,以期在授权业务上产生协同效应。

      对于Arm的潜在收购者,JimHandy表示,IP供应商将是强有力的候选者。

       不过韩媒认为,尽管JimHandy预测三星收购Arm的可能性不大,但三星若与高通、联发科以及华为等芯片制造商联合收购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鉴于当下紧张的贸易局势,如果华为参与了一个可能收购Arm的财团,美国政府很有可能会出手制裁。




                                                                                                                                                                                           来源:韩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