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三星发布《6G白皮书》!释出了这些信号

2020-07-29

据BusinessKorea报道,三星电子日前发布了《下一代超连接体验》白皮书,阐述了6G愿景。

      据悉,三星对6G的愿景是将下一代超连接体验带到生活的每个角落。为了加快对6G的研究,三星电子于去年5月成立了高级通信研究中心。高级通信研究中心的负责人ChoiSung-hyun解释说:“虽然5G商业化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开始为6G做准备并不早,因为从新一代通信技术的研究开始到商业化,通常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我们已经通过在包括5G在内的多代通信技术方面积累的经验和能力,启动了6G技术的研发工作。展望未来,我们致力于与各行各业、学术界和政府领域的利益相关者合作,引领6G的标准化进程。”

      白皮书涵盖了与6G相关的各个方面,包括技术和社会大趋势、新服务、需求、候选技术和预期的标准化时间表。

      三星预计6G标准的完成和最早的商业化可能是2028年,而大规模商业化可能在2030年左右。人类和机器都将是6G的主要用户,6G将以提供真正沉浸式扩展现实(XR)、高保真移动全息图和数字复制等先进服务为特色。

      5G的要求主要集中在性能方面,而三星定义了实现6G服务必须满足的三类要求:性能、架构和可信度。6G性能的要求包括峰值数据速率为1,000Gbps和空气延迟小于100μs,是峰值数据速率的50倍,延迟为5G的十分之一。下图是6G和5G关键性能需求的比较。

       6G的架构要求包括解决移动设备计算能力有限所带来的问题,以及在技术开发的初始阶段就实施人工智能,并使新的网络实体能够灵活地集成。而可信度要求解决由于用户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使用而产生的安全和隐私问题。

     此外,白皮书还介绍了满足6G要求所必需的候选技术,包括太赫兹(THz)频段的使用、提高高频段信号覆盖率的新型天线技术、先进的双工技术、网络拓扑结构的演变,频谱共享以提高频率利用率,以及在无线通信AI的使用等技术。






                                                                                                                                                                                                          来源:Business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