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高通:与中国合作不限智能手机 助力冬奥体验毫米波

2020-09-11

在9月5日举办的2020年服贸会5G新兴服务贸易发展论坛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高通在5G方面与中国密切合作,并且合作没有局限于智能手机。

      孟樸指出,2023年全球5G连接数预计将超过10亿,这比4G获得同样连接数的速度整整快了两年。这之中很大一部分是中国市场在起作用。

       据他介绍,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和亚洲运营商推出的5G商用终端里,都有来自OPPO、vivo、小米、一加等高通中国合作伙伴的产品。作为它们的紧密合作伙伴和有力支持者,高通对中国伙伴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

       同时,5G技术不断向前演进和发展。其中,Release16是今年6月冻结的5G标准的第二个版本,Release16及未来版本中包括了支持毫米波的增强特性。

       孟樸认为,毫米波能够真正释放5G的全部潜能。“为了能够真正体现5G的商业价值和技术能力,毫米波支持数千兆比特的速率、大容量,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提供与云端无缝连接的能力,带来下一代全新的用户体验。”

      孟樸举例说,在奥运会场馆里有大量人口聚集,需要大容量、大带宽,这就是毫米波充分展现其能力的一个很好的场景。“在2022年冬奥会上,我希望大家能够体验到毫米波带来的新应用。”

       展望未来,孟樸认为行业将继续推动5G技术路线图的演进,并催生更多新的服务与产业。

       他表示:“5G的发展需要整个生态系统的通力合作,携手共赢。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在全球推动5G向前发展,敢为人先;同时,我们也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伙伴的合作,共同谱写5G时代的新篇章。”






                                                                                                                                                                                                                                   来源: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