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专家建议:两岸加速推进人工智能领域合作

2020-10-10

     两岸一家亲,科技促融合。昨天上午,由省科协闽台科技交流中心编写的《闽台民间科技交流博览(第一册)》正式发布,并在2020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上举行了赠书仪式。

      两岸之间的科技交流始于民间科技社团。该书回首了30多年来闽台民间科技交流的成果。上个世纪90年代初,省科协就成立了闽台科技交流中心,致力于推动闽台学科与学术交流。目前,我省共有96个科技社团与台湾的科技社团结对子。

     台湾百博智库荣誉主席、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春源已经是海峡论坛上的老面孔了。“两岸融合是人心所向。”王春源说,海峡科技专家论坛是一个很有意义的科技交流活动。他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一定要往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所以两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应该要加速。“台湾走的是比较精致、小规模的路线,在生活层面的应用很多,而大陆人工智能发展规模大,资源丰富,战略比较高,已经应用到了一些重大建设当中。两岸可以形成很好的互补,就像人的四肢和躯干一样,都要强壮才能走得更远。”王春源说。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