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日本电装开发新一代电池监测集成电路 可提高动力电池使用效率

2020-10-19

      据相关媒体报道,日本电装开发出新一代用于锂离子电池的电池监测集成电路(IC)。该IC不仅能提高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使用电池的效率,还能提高燃油效率并延长续航里程。与传统IC相比,新一代电池监测集成电路具有一项全球首创的新功能,能够在监测多个电池单元的同时准确检测电池电压。

      今年2月发布的丰田雅力士率先采用这项新技术,未来将推广至更多的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

      想要解决全球变暖、空气污染、资源和能源短缺等社会问题,加速电动汽车的普及就变得至关重要。

        电装公司将可持续性视为核心宗旨之一,致力于提高汽车的燃油效率,提升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性能,并开发出有助于降低汽车成本,尤其是更清洁环保型汽车成本的技术和产品。

       与该公司2015年开发的常规产品相比,这种新型集成电路监测的电池数量是前者的1.2倍,并把检测电池电压的精度提高了3倍。

       这种高精度计准电压装置是电池检测IC的关键部件,为更有效地使用电池提供了可能性,从而提高燃油效率和车辆的续航里程。

       与此同时,电装公司还缩减了用于电池电子控制单元的集成电路和外围零部件的数量。此外,该公司还与丰田中央研究所共同开发深亚微米工艺技术和专有的高击穿电压器件,这使得电装能够将电池电子控制单元的尺寸和成本降至最低。

       电装集团致力于推广电动汽车,保护全球环境,实现全球清洁交通。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还将继续创新尖端技术,使绿色交通更高效、更廉价、更普及。




                                                                                                                                                                                     来源:腾讯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