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三星取代小米成为印度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

2020-11-05

     在将印度顶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头衔输给印度小米的两年后,三星重新夺回了宝座。

      2020年9月第四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占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24%,略高于中国竞争对手小米的23%。这是小米自2018年9月季度以来首次下滑至第二位,而该公司的跌幅恰逢印度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零部件供应受到影响。

      根据Counterpoint机构公布的数字,小米正好在两年前,就在其开始在印度占领市场的同一季度,超过了三星。在过去的几年中,小米和其他中国制造商(如Vivo,Oppo和最新进入市场的Realme)一直在印度积极推出新手机,在销售和市场营销上进行了大量投资,并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进行定价。

      此次三星的成功归因于他们在在线渠道上的积极推动,有效的供应链以及通过新产品发布而对各个价格点的同等关注。小米的下滑主要是由于covid-19引起的供应链中断,从而导致了供需缺口。

       CounterpointResearch的分析师认为,小米的下滑是暂时的,由于对Redmi9和Note9系列的强劲需求,激进的产品战略以及不断增长的线下用户数量,这家中国公司可能会在12月季度强劲反弹。





                                                                                                                                                                                 来源: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