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欧盟计划2025年实现汽车电池自给自足

2020-11-30

     据外媒报道,近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斯·塞夫科维奇(MarosSefcovic)表示,到2025年,欧盟将可以生产足够的电池,在不依赖进口电池的情况下,为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业务生产足够的动力电池。

      塞夫科维奇在欧洲电池在线会议上表示,目前,中国占据了全球约80%的锂离子电池生产份额,但欧洲的产能将快速扩张。他表示有信心,到2025年,欧盟将能够生产出足够的电池来满足欧洲汽车工业的需求,甚至还有出口能力。

      据报道,目前,欧洲有15家大型电池工厂正在建设中,包括瑞典公司Northvolt在瑞典和德国的工厂,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在德国的工厂,以及韩国公司SKInnovation在匈牙利的第二家工厂。

      塞夫科维奇表示,到2025年,规划中的欧洲工厂所生产的电池,将足够为至少6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而根据欧盟委员会预计,2025年时欧洲道路上将有1300万辆低排放汽车,因此对电池生产进行重大投资。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