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日产未来5年将投资176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

2021-12-03

      日产汽车周一宣布,该公司将在未来五年投资2万亿日元(约合176亿美元),以加速其电动汽车的销售。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日产公布了“日产雄心2030”计划,概述了其电池开发和未来电动汽车推广的长期愿景和投资战略。日产总裁兼CEO内田诚表示,日产正在将电气化置于该计划的中心。

      据悉,日产将在未来5年内再投资2万亿日元用于电气化技术,包括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并希望推出23款新的电气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新电动汽车。另外,日产计划到2030年,销售的50%是电动汽车。

     到目前为止,日产自2010年以来已经花费了1万亿日元,包括对动力系统和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

      内田诚指出,为了扩大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电池将是全面电动化的关键。为此,日产将与合作伙伴合作以确保稳定的电池供应,预计到2030年全球产能达到130千兆瓦时。

     此外,日产还将加快全固态电池的开发。内田诚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4年之前在横滨工厂建立一条试验性生产线,并在2028年推出首个全固态电池。

      “新电池充电时间将是目前电池充电时间的三分之一,日产的目标是将电池成本降低到每千瓦时65美元。这将使公司实现电动汽车和汽油车的成本平衡,以加速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内田诚补充说道。




                                                                                                                                                                                          来源:日经亚洲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