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雷蒙多:美国芯片供应链“过于集中”在少数几个国家/地区

2024-03-13

      集微网消息,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商业论坛上表示,美国希望帮助菲律宾将其半导体设施增加一倍,以减少全球芯片供应链的地理集中度。

      在此之前,美国公司宣布在菲律宾投资超过10亿美元。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非常相似,一直试图鼓励东南亚国家/地区深化对芯片制造及相关行业的投资,而目前大部分业务仍然发生在中国台湾和韩国。

      “美国公司已经意识到我们的芯片供应链过于集中在世界上的少数几个国家/地区。”吉娜·雷蒙多说,“除了地缘政治因素,就是在这样的集中度下,你知道一句老话: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为什么我们允许自己从一两个国家/地区购买如此多的芯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多元化。”

      菲律宾拥有13个半导体组装、测试和封装设施,吉娜·雷蒙多表示“会将其数量增加一倍”。

      吉娜·雷蒙多没有提供任何关于美国将如何提供帮助的具体细节,只是说这对于美国企业客户来说将是有吸引力的目的地。她补充说,菲律宾拥有丰富的关键矿产资源,企业正在国际上寻求提高其供应链的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