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意法半导体看重中国市场

2024-03-14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据《印度时报》网站3月12日报道,意法半导体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让-马克·谢里12日说,尽管美中在半导体问题上紧张加剧,但是中国对该公司来说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增长市场。

      据报道,谢里在伦敦举行的花旗集团年度全球科技大会上说,公司并未因为中国芯片制造商计划投资成熟制程芯片而失去信心。此前,美国带头发起了阻止中国制造本国先进芯片的行动。

      他说,公司认为有必要留在中国电动汽车、数字电源控制器和可再生能源市场。

      意法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芯片和微控制器的大型制造商。

      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组织预测,在政府大力补贴助力下,中国芯片制造商今年的产能将提高12%左右。

      谢里说,看到中国芯片制造商这种大规模投资主流技术,也是一个机遇。

      他说,公司投资地方生产的战略将确保增长,包括与三安光电合资生产碳化硅芯片。

      他说:“目前中国占我们收入的15%。我们知道有些市场喜欢碳化硅芯片,中国将是增长最迅速的市场。因此我们在中国的渗透率将提高。”(编译/郑国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