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Arm携合作伙伴推出虚拟原型解决方案,称可缩短汽车开发周期多达两年

2024-03-19

      3月14日,Arm在技术媒体沟通会上宣布推出汽车新品,包括新增多款汽车增强IP,其中的虚拟原型解决方案,是由Arm携手EDA公司与云服务在内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共同推出,该平台致力于改变传统汽车产品开发的线性流程,在物理芯片就绪前,提供一套虚拟硬件平台,实现汽车行业的软硬件同步设计开发,使汽车产品开发时间大幅缩短。汽车事业部全球市场副总裁Dennis Laudick也同时宣布:首次将服务器级性能的Neoverse引入到汽车应用中。



      发布会上,Dennis Laudick介绍了本次发布的虚拟原型解决方案将给汽车芯片开发带来的不同:汽车芯片开发传统流程需要等物理硬件就绪之后再进行相关的软件开发,虚拟原型解决方案出现后,厂商可通过云端的虚拟实例或者虚拟原型平台实现软硬件同步开发,这意味着在物理芯片就绪之前就可以启动基于Arm 汽车增强(AE)IP的软件开发,由此汽车系统开发周期将缩短,Arm方面给出的预期是可缩短多达两年时间。

      记者从媒体会上了解到,在汽车技术堆栈中,ArmIP产品持续在底层硬件增强,在这次的新品中实现了三大创新:第一,首次将服务器级性能的Neoverse引入到汽车应用中,推出Neoverse V3AEIP,以应对人工智能对汽车行业高端应用越来越多的需求,而NVIDIA已宣布其NVIDIA DRIVE Thor平台采用Neoverse V3AE IP;第二,首次将Armv9架构带入到汽车领域,在保证汽车的安全、机器学习和虚拟化功能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此外还加入大量的功能提升,比如可支持14个分核锁步内核;第三,推出64 位Cortex-R实时处理器,首次将64位引入到实时处理器。

      同时,Dennis Laudick解释了Arm给虚拟原型平台的定位:该平台只是为了给生态伙伴提供支持,使其更加快速、轻松地使用基于Arm技术的硬件,而不是把它做成一项单独的业务。

      此外,Dennis Laudick介绍称,Arm对Mali ISP(图像信号处理器)进行了更新,可支持多管线并行,以支持人类视觉与计算机视觉的处理同步运行,且通过可微分技术基本可实现自动调优。

      活动中,Dennis Laudick不断强调这次产品发布的初衷是为了推动汽车行业中软件定义汽车的变革转型,会中蔚来与小鹏汽车的高管也带来对Arm在汽车领域产品战略的认同与肯定。蔚来智能硬件副总裁白剑博士表示,“软件定义汽车将深刻地改变我们开发提升用户体验的产品思维、方式与节奏。我们很高兴看到Arm 推出其整合软硬件开发的战略,并引入现代化的云开发优势与便利,由下至上根本性为我们解决面向软件定义汽车趋势的底层开发难题,助力我们加速开发更多符合未来驾乘体验的新功能,进而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愉悦的生活方式。”



                                                                 来源: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