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英伟达发布AI“超级芯片” 自称“非常、非常强大”

2024-03-20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据法新社3月18日报道,周一,美国半导体巨头英伟达公司发布了其最新型号的电子芯片,这些芯片旨在支持人工智能(AI)革命,英伟达正努力巩固其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关键供应商的地位。

      “我们需要更加强大的图形处理器(GPU)。因此,女士们,先生们,我要向你们介绍一款非常、非常强大的GPU。”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开发者大会上宣布道。

      GPU是一种计算能力远远超过传统中央处理器(CPU)的芯片。

      黄仁勋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SAP中心的舞台上开玩笑说:“我希望你们意识到,这不是一场音乐会,而是一场开发者大会。”SAP中心有18000个座位,通常用来举办冰球比赛和音乐会。

      英伟达开发者大会被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丹·艾夫斯称为“人工智能的伍德斯托克(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摇滚音乐节之一)”,已经成为新技术领域主要参与者日程表上的固定项目,因为在自2022年底ChatGPT问世以来的全球人工智能革命中,英伟达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英伟达强大的GPU芯片及其软件是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主要要素之一。

      其竞争对手如英特尔和超威半导体公司的产品,仍难以与其2022年发布的旗舰产品H100的功率和效率匹敌。

       苹果、微软和亚马逊也开发了基于人工智能考虑的芯片,但目前它们不得不使用英伟达的产品来兑现其人工智能承诺。

      英伟达不打算止步于此,它周一宣布在一个名为“Blackwell”的平台上推出一款功能更强大的处理器,并附带专用软件。Blackwell这个名字是为了致敬第一位进入美国国家科学院的黑人学者戴维·布莱克韦尔。

       英伟达表示,Blackwell GPU将为人工智能提供“超级芯片”,其运行速度是用于训练现有人工智能模型的上一代产品的四倍。

       该公司还说,其“超级芯片”的能效将提高至上一代产品的25倍。

       英伟达周一还宣布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其他创新。其GR00T项目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个人类基础模型”。

       英伟达解释说,配备GR00T的机器人将被设计成能够理解人们所说的话,模仿人们的动作,并通过自己的经验学习如何与世界互动。(编译/林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