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黄仁勋:英伟达芯片中有大量的零部件产自中国

2024-03-21

3月20日消息,全球最强AI芯片GB200横空出世,使得这届GTC 2024大会热度空前,也让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再一次成为全球焦点人物。

会后,黄仁勋接受了全球媒体的采访。言语间,他再一次强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我们正在尽全力使英伟达的业务在中国能够实现最大化,我们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L20和H20芯片,这些向中国出售的芯片将符合要求。”

黄仁勋还透露,英伟达的芯片中有大量零部件产自中国,这与全球汽车供应链的复杂性道理相通。

在他看来,供应链的全球化是很难被打破的。言外之意,封锁锁不住全球化的大势。

此外,黄仁勋还在采访中反复重申,英伟达是一家平台公司,这使得英伟达区别于任何一家仅提供芯片的厂商。

谈及英伟达市值从1万亿美元到2万亿美元仅用时9个月的这一震古铄今的成绩,黄仁勋拿出一份数据作为“这一切都是合理的”例证:

去年,全球数据中心的市场规模就达到了2500亿美元左右,且以每年20%至25%的速度增长,英伟达在2500亿美元的市场中占据重要份额。

换句话说,除了英伟达,还能有谁呢?



                                                                                                                                 来源:21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