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苹果赔款35亿!只因隐瞒中国真实数据?

2024-03-22

业内消息,上周苹果公司在一份法律文件中表示,同意支付4.9亿美元(当前约合35亿人民币)以达成一项集体诉讼和解。该诉讼指控苹果公司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因其首席执行官库克对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做出了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

据了解,库克曾在2018年11月1日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尽管苹果在巴西、印度、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市场面临销售压力,当地货币贬值,但库克表示自己不会把中国市场归入这一类面临销售压力的市场。

然而,几天后苹果便告知供应商削减生产。苹果之后在2019年1月2日突然宣布将季度营收预期最多下调90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首次下调收入预期。次日,苹果股价下跌10%,市值蒸发740亿美元。

报道称,这起集体诉讼由苹果公司部分股东提出,指控库克隐瞒中国地区iPhone需求下降的情况,欺骗了股东。但苹果认为此次和解是出于双方利益考虑,并不代表公司或库克承认任何不当行为,和解金额将由公司支付以了结所有相关指控。

苹果公司的初步和解协议已于3月15日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地方法院提交,并需要地方法官的批准。自2019年1月以来,苹果公司股价已上涨四倍,市值超过2.6万亿美元,一度高达近3万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来源:21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