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 正文

专注8.6代线,三星显示暂停QD-OLED投资

2024-03-27

      三星显示的QD-OLED业务的发展步调正在放缓。近日,三星显示正在将大量员工从生产 QD-OLED(量子点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的大尺寸部门转移到中小尺寸部门。
      目前,三星显示的大尺寸部门仍面临盈利压力,因此通过上述调整可以降低劳动力成本。另一方面,三星显示正在将资源集中到8.6代OLED面板生产线的建设。去年4月,三星显示宣布将投资4.1万亿韩元建设用于IT设备的8.6代OLED面板生产线,该产线计划于2026年量产。
     有消息人士指出,三星显示目前对QD-OLED进一步投资处于暂停状态。据了解,三星显示原计划投资13万亿韩元,将其位于韩国南部忠清道省的L8 LCD生产线转换为QD-OLED生产线,并在随后关闭L8-1-1 LCD生产线将其转换为QD-OLED产线。按原计划,第二条生产线L8-2-1划也将关闭,并为QD-OLED的二期投资预留设备,但目前L8-2-1的原LCD设备将被出售,并不再增加QD-OLED投资,转而投资到8.6代 OLED产线上。

     QD-OLED曾是三星显示押注的重要布局,虽然QD-OLED面板已量产两年多,但其产能受限仍无法充分满足市场需求。今年3月初,有消息表示,三星今年推出的主力OLED电视产品S90D系列中将同时使用来自三星显示和LG显示的OLED面板,即QD-OLED和W-OLED面板。




                                                                                                            来源: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